close

玩泥沙  默默地安靜了好久

都沒有寫新的文章耶.........

今天來跟大家嘰嘰喳喳一下

來分享老顏跟玩泥沙的大驚喜

但過程可說是有血有淚呀........

 

 

 

---------------------------------------------

好運(孕)到  之前傳

 

老顏跟玩泥沙其實在還沒辦婚禮之前

就有規劃蠻想要快點生小孩的

第一是因為玩泥沙怕自己體質不好,越晚越不容易生產

第二也是因為我們的遠距離問題,好像需要一個強烈的理由來促使我們快點團聚

 

所以在剛開始籌備婚禮時,我們其實就沒有避孕了~

但是了幾個月後,每每都是又見小紅來報到~

那時候我最常跟老顏說的話就是:[你又無緣當爸爸了 >< ]

 

後來我們訂了蜜月旅行之後,怕破壞旅遊計畫

 

就休兵一直到度蜜月的時候才再繼續努力

在這段期間,由於之前的失敗挫折

玩泥沙可說是鑽研了許多知識啦~偏方啦~

就是希望可以提高受孕的機會~~

殊不知,本來信誓旦旦可能會有蜜月寶寶的

但下個月,小紅依然又來了......

 

 

當時我們夫妻倆都開始對自己起了懷疑

是不是老顏因為工作日夜顛倒的關係,小蝌蚪不夠強壯

是不是玩泥沙因為以前都常常經痛,所以體質是不孕的

 

 

但我們依然還是沒有去醫院檢查

或是照朋友推薦的,去婦產科請醫生算排卵

因為我們覺得才剛結婚沒多久,其實也沒有很急

如果做得這麼刻意,真的會給彼此都有很大的壓力

 

後來,在一個因緣際會下

老顏因為有工作上的疑問,所以我們就到台中去找一位老師

請老師幫忙看看老顏未來的路

當天老師也順勢得看了我們夫妻倆的整體

 

他認為我們下個月是有機孕可以懷孕的~ 

於是她幫我們推算了一個行房的時間

讓我們自己努力看看

 

 

到了那天~我們有乖乖的繳功課 

但玩泥沙知道,要受孕真的需要很準確的時間

所以我們討論好打算隔一天要再繳一次功課

避免錯過最佳時間

 

 

結果.....不知為何~ 我們莫名其妙的吵架了!

玩泥沙氣死了~

一直嚷嚷,我不要生了

覺得很委屈,為什麼要把自己逼成這樣 

我也覺得我還沒準備好要當媽媽

就是一堆mur mur...

那時候真的是下定決心,老娘不拚了!!以後順其自然就好

 

 

 

---------------------------------------------

好運(孕)到之  天啊! 我真的要當媽了

 

過了2週後,玩泥沙開始發現的異樣

由於老顏有個內部考試

玩泥沙就很認分的去當了陪考生

在這幾天,玩泥沙一直覺得月經好像快來了

腹部有點痠痠痛痛,但月經就是一直不來

而老顏去考試的時間時

我竟然在陪考教室直接昏睡了~

是那種好累好累,立刻秒睡的那種 

 

這對玩泥沙來說太異常了~

心裡就暗暗的覺得事情不太對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跟老顏嚷嚷說

:[是不是懷孕了阿~ 怎麼會那麼奇怪列~]

但因為月經才遲到幾天而已~

所以玩泥沙還不是很想驗孕

畢竟驗孕這種事情讓我也覺得好有壓力

 

但玩泥沙好奇心真的太強了

當天晚上跟老顏洗澡時,就拿出家裡備用的驗孕棒驗一下好了

 

 

我完成驗孕的動作時,就把驗孕棒丟著不想去看,叫老顏去看

他立刻就拿起來說:[一條線耶.....] (轉身打算丟垃圾桶

 

沙:[再等一下啦!!要等三分鐘耶!!!]  (阻止樣

 

時間到了以後,為了放心起見

我就自己去檢查了

 

 

咦????

怎麼這次那麼奇怪??

以前第2條線乾淨的連個鬼影子都沒有

怎麼??怎麼今天有很淡的第2條阿?????

 

 

立刻給老顏看

 

天啊!!!!真的中了!!!!!!!!!!!

我們那天就這麼一次!!!!竟然中了~~~~~~~~~

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

好運(孕)到之  孕期0-8週

 

 

知道懷孕後,老顏就興高采烈的去找婦產科報到

結果第一次的檢查,醫生說週數還太小了

腹部超音波沒辦法照到~

所以在隔了一個禮拜,我們換了一家想照照看

這天就照到了好小好小的一顆~~~

 

 

第一次的檢查,主要也是讓醫生檢查著床的位置正不正確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算是過了第一個關卡~

如果著床位置不正確,子宮外孕...等對媽媽也是很危險 

 

 

 

知道懷孕之後,因為玩泥沙很瘦

非常怕自己養分不夠

就乖乖的每天一顆水煮蛋 (但也維持不久...吃久了好膩

又過了一週

在這中間,玩泥沙在廁所時,竟然出現了咖啡色的分泌物!!

上網查了以後,有人說是正常的著床現象

有人說是流產徵兆

越看真的越令人擔心

容易焦躁的玩泥沙,又拉著老顏去婦產科了~

這一天,照到了好明顯的胚胎 

 

 

比上週大了不少,好開心啊!!!

認真地吃東西,真的好有成就感!!!

我的產檢醫生表示

只要有出血,就是不正常

他認為我動到了胎氣,交代我要多休息,動作要慢一些 

 

這天醫生請我們過兩週再去聽寶寶的心跳~

也開了安胎藥讓我服用~

吃了藥之後,隔天咖啡色分泌物的問題就完全解決了

 

 

 

到了第8週

殷殷盼盼的來到婦產科準備聽心跳了~~~

真的是非常的緊張 

因為據玩泥沙所知

有篇文章是這樣描述的

其實五個媽媽裡面,會有一個的機率是不健康的胚胎

也就是未受精完全的胚胎

這種胚胎會照不到心跳,隨後就自然地萎縮並自行排出體外

先前玩泥沙有出血的狀況

其實就很擔心是不是自己的胚胎不健康

所以這個關卡真的是萬分的緊張~~~~~

 

 

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真的好感動好感動阿.......

這天~玩泥沙也拿到孕婦手冊囉~~

 

通常小間的婦幼醫院或診所在聽到心跳後就會發

大醫院的話有些是到了滿12週才發 

所以媽咪們不用太心急~沒拿到的絕對不是因為醫生認為你不穩定唷~

 

 

而在這之前

玩泥沙只有嗜睡這個徵狀

必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心裡暗自竊喜呢~~~

覺得自己應該是很幸運的遺傳到沙媽

沙媽是個懷孕完全像正常人般的孕媽咪~~~

 

 

 

--------------------------------------

好運(孕)到之  孕期9-11週-活在地獄

 

俗話說的好

逮幾絕對毋係憨郎想ㄟ價泥甘丹 .....

我的不舒服症狀

再快滿第9週時

正式啟動了..............

 

玩泥沙是屬於想吐吐不出來型

聽起來好像比狂吐的好

但其實也不盡然

 

玩泥沙開始呈現吃飽了就想吐

肚子餓了 也想吐

但是老娘就是吐不出來ㄚㄚㄚㄚㄚㄚㄚ~~~~~

只會有乾嘔的情形

而且脹氣的非常嚴重

肚子會股的大大的,也很疼痛

而且脹氣時,常常伴隨著頭暈目眩

真的是非常的痛苦.....

 

玩泥沙有使用嬰兒專用的脹氣膏

多少有減緩一些

 

 

吃東西方面,完全就是只能嘗試

很多東西吃了一口就難以下嚥

以前喜歡吃的東西也無法吃多

胃口變得非常得不好

但需要少量多餐,因為孕婦完全餓不了肚子阿....

也因為這樣

老顏.....肥了一大圈~~~~  (非常盡責的廚餘收集器

玩泥沙想吃的,但只能吃的下3/1

老顏只好把剩下的都解決

可說是跟著我一天吃了 7-8餐

真是難為他了.....

 

 

很多人會推薦吃酸梅

但這對玩泥沙也是完全無效

反而是對於嗨啾軟糖啦~小熊軟糖~曼陀朱情有獨鍾

甜甜的~可以稍稍減緩我的想吐噁心感

 

 

而且孕婦的狗鼻子~發現大家都會有

嗅覺變得非常非敏感呢

香水味~護手霜~乳液~沐浴乳~

炒菜的油煙~ 都會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

 

11週的肚肚

還很小呢~只有小小的山丘

 

以前玩泥沙吃飽以後的肚子還比較大 

 

 

 

 

--------------------------------------

好運(孕)到之  孕期11-16週-可怕的經驗

 

 

我們是在11週

才向老顏的家人公布喜訊~

選擇在家族旅遊 - 墾丁夏都之旅的時候公布

這兩天過的超級充實又開心

雖然還是沒辦法大肆享受夏都的BUFFET晚餐

但看到家人們聽到我懷孕的消息

驚訝到下巴快要掉下來的樣子

真的完全感受到一家人滿滿的期待

覺得肚子裡的寶寶真的好幸福~

出生後有好多人會疼愛他   

 

 

開心過後~

玩泥沙回到公司上班的禮拜一

不知道是不是憂鬱星期一的關係

這天上班覺得渾身不對勁  

懷疑是不是自己在墾丁吹到風有點感冒了

這天晚上~玩泥沙就發現自己小小的發燒了

孕婦的體溫會比一般人高

但如果超過37.5度就算是輕微發燒 

這天早早的吃完晚餐就趕快休息

祈禱著明天就轉好了~

 

第二天上班~

情況卻越來越不對

到了下午

玩泥沙竟然已經發燒到38.5度了

但自己真的只有覺得在發燒

並沒有其他的舒服

但由於自己還沒滿3個月

真的非常擔心發燒會影響到小寶貝

所以立刻請了假直奔我的產檢醫院

醫生再幫我照過超音波確認寶寶目前很OK後

就安排我抽血做常規檢查

可怕的開端~就由此開始了....  

 

 

 

玩泥沙的指數呈現非常詭異的狀態

白血球.血色素.血小板3線同時異常下降

醫生也非常疑惑,因為我並無其他徵狀

所以他無法斷定原因

雖然病毒感染的情形是白血球會飆高 

但醫生也還是只能推斷我是病毒感染引起

孕婦比較麻煩的是無法隨便的投藥

所以醫生這天就開了孕婦可以使用的退燒藥

讓我回家多多休息

希望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打擊病毒

 

 

就這樣

玩泥沙開始在家裡呈現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的狀態

持續了5天

甚至很幾次都燒到了39度以上..... 

 

 

五天的中間,老顏也帶著我到大醫院去做檢查

婦產科的結果也跟產檢醫院一樣.找不出原因

但轉介我到感染科

玩泥沙又去了感染科,但檢驗報告要一週

所以又回家等待,但交代如果還是持續發燒就要再就醫

所以最後不得已的情形下

玩泥沙的婆婆決定還是讓我去掛急診住院了 

 

 

這院一住就住了一個星期

一開始是在A醫院

在急診室的時候,醫生先初步幫我做能做的檢查

心電圖.肝膽超音波.血液尿液細菌培養

登革熱.流感快篩

甚至連胸腔X光我都照了

每一個檢查動作.每一顆口服藥.每一次點滴注射

玩泥沙的心裡都像被割了一刀又一刀

心裡好擔心...寶寶會不會被影響.會不會造成寶寶缺陷

覺得自己好愚蠢,我根本沒資格當媽媽....

 

 

後來轉到病房開始住院後

感染科醫師開始給我打抗生素治療

中間玩泥沙也一直要求會診婦產科看看寶寶狀況

還好一切都很好,醫生說寶寶很活潑

開始施打抗生素後,玩泥沙就不發燒了

滿心期待3天後就可以出院了~~~~

 

 

第3天早上,護士來幫我抽血確認是否有康復

信心滿滿的我們....卻接到重重打擊的壞消息......

醫生說,我的血液指數 比剛住院的時候還要糟

他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希望把我轉介到更好的醫院去做詳細的追蹤....

我們當然只能點點頭同意轉院...

 

醫生離開後...我的眼淚開始掉了下來....

因為答應過婆婆,不可以在老顏面前哭,不要讓老公這麼擔心

但這時候真的再也忍不住了.....

老顏摸摸我的頭說:[ 沒事的,算命老師都說我會長命百歲的 ]

結果事後我才知道老顏走出病房後,也是自己偷偷地掉眼淚 

 

 

如果有經驗的人都知道

我的血液報告,就跟白血病一樣...

就是俗稱的血癌......

 

 

 

後來,透過轉介到B醫院後

神奇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在B醫院做第一次的抽血檢查後

急診醫師表示我的狀況竟然沒有像A醫院的數值那麼糟糕

雖然還是不正常的指數,但沒那麼遭

我們心裡的石頭算是放下的有一半

 

隨後又開始了住院的日子

醫師也在幫我安排了A.B.C.D.E肝炎

以及鉤漿蟲...等等的檢查    (實在太多了記不住

慶幸的是無論A.B醫院做的檢查

我通通都安全過關

B醫院幫我換了另一種抗生素繼續治療

最後...在指數開始一直回升的狀態下

終於獲得醫生的首肯

可以回家養病休息了 

開始轉用門診追蹤

 

 

知道可以出院的當下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還好我不是真的得了癌症

還好老顏沒有剛新婚就要沒老婆了

好險好險~ 一百萬個好險都不夠說

 

 

在後一個月的門診追蹤後

確定玩泥沙所有的指數都恢復的正常

包括血液常規指數.驗尿指數.肝指數

真的是謝天謝地 謝天謝地

 

最後我的這16週(4個月)前的孕期

算是有血有淚的順利過完了

雖然一切真的是那麼莫名其妙

不過讓我更注意日常生活

不吃不新鮮或生的食物

到公共場所盡量戴口罩.勤洗手

 

 

---------------------------------

 

  番外

 

人家說,患難見真情

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不會知道最後留在自己身邊的是誰

 

在這番波折裡面

真的要謝謝我的公公婆婆.我的小姑們

為了我這日日奔波

把我當作自己的女兒.自己的姐姐般疼愛著

玩泥沙真的感動在心.謹記在心

 

更要感謝我的好老公 - 老顏 

經過這次的波折

我又更愛更愛他了

為了我不顧一切地向公司請假

只為了陪伴著我

就算每天都睡得不好 睡得腰酸背痛

住院每天晚上只要我一爬起來想廁所

老顏一定立刻彈起來陪著我去

肚子餓了~想吃什麼

都會立刻替我處理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的老公因為我的潔癖

隔壁床的阿罵上大號時把糞便掛在馬桶圈上

處女座的我完全快要崩潰.....

 

但也是處女座的老顏二話不說徒手幫我用衛生紙擦的乾乾淨淨

並且用酒精消毒一次又一次 

一直到我出院

只要我要上廁所

他都幫我先用酒精消毒過2遍

 

 

我玩泥沙何德何能

可以嫁到這麼好的老公

沙媽常常說

我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好香

才有辦法在跌跌撞撞這麼久後

最後卻嫁給了這麼好的老公

 

 

謝謝老天爺

謝謝老顏

謝謝我的小寶貝

 

我會更努力的!!!! 

 

arrow
arrow

    Vanessa玩泥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